美國藥管局:防曬霜化學物滲入血液超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夏日來臨,防曬產品成為大多數人的日常必備。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近日進行的初步研究發現,防曬霜用一天,進入血液的化學成分超標。不過有專家認為,沒必要停用。

美國食品藥物監管局(FDA)研究召集了24名健康的志願者,連續4天每天使用4次防曬產品,覆蓋全身75%的皮膚。對他們進行了每日的血液檢測,研究發現,其血液中氧苯酮等3种化学成分的濃度會繼續上升,並且在結束使用後繼續停留在體內至少24小時。

氧苯酮是人們日常使用的防曬霜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用於吸收紫外線的化學成分,幫助皮膚抵禦紫外線侵害,反而被皮膚吸收,滲透進血液之中。國家規定的化妝品可被吸收化學成分是上限值是0.5ng/ml,而檢測中使用者的血液中的氧苯酮濃度高達209.6ng/ml,是標準上限的419倍。

儘管這樣的結果聽起來很嚇人,但有專家表示,沒有必要因此停用。專家認為,「這項研究只是FDA想告訴防曬霜製造商們,他們應該做一些研究,以確保人體吸收這些成分是否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FDA的研究員也建議,人們不要過度恐慌,他們還在繼續進一步的研究,希望能夠改善防曬霜的安全性。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