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參與2020人口普查 加州將花1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每十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將在明年4月1日進行,加州當局計劃花費1億美元用於社區宣傳志願者招募,來看報導。

此次加州為確保準確清點人口,計劃花費超過1億美元的創紀錄資金。而上次人口普查,加州只花了200 萬美元進行宣傳。此外,州長紐森的2019至2020財年預算中也撥出了5400萬美元,用於資助外聯工作及媒體宣傳,包括用不同語言針對特定社區進行廣告宣傳等。

人口數據將決定每個州、縣及市可以獲得多少聯邦資金,這筆錢涉及到公共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公共安全、教育、交通、環境及社會服務等。對加州而言,目前每年獲得的聯邦資金大約是760億美元。

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問卷有10個問題,包括年齡、種族、租房者還是房東、每個住宅住多少人等問題。此外,2020年普查還可能會包含一個問題,就是是否為公民身份。美國最高法院將在6月決定是否加入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