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泵站遭無人機攻擊 阿聯酋稱將「強硬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外長加爾加索15日表示,伊朗支持的也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沙特阿拉伯的平民目標,以沙特為首的聯盟將「強硬報復」。

路透社報導,武裝無人機14日攻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兩處石油泵站,迫使這家國營企業短暫關閉稱為Petroline的東西輸油管(East-West pipeline)。攻擊案發前2天,4艘油輪才在阿聯酋附近遭破壞,其中2艘隸屬沙特阿拉伯

加爾加索(Anwar Gargash)在杜拜表示,日前4艘船隻被破壞事件,美國、法國和挪威將會聯同沙特及阿聯酋共同調查事件,相信數天內有結果。

加爾加索雖然拒絕評論幕後黑手身份,表示「需要謹慎行事並且不胡亂指摘任何人,及持續保持克制」,但表示「伊朗的行為」是波斯灣地區問題的中心。

他說,阿聯酋非常希望協助令中東局勢降溫,但「我們一直被伊朗欺凌,一直看到伊朗在地區中的侵略性行為。」不過他仍認為,聯合國去年12月就也門局勢所達成的協議,依然是政治解決當地亂局的最佳選擇。

而為因應波斯灣緊張情勢升溫,美國國務院14日下令,撤離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及北部大城阿比爾領事館的所有非緊急人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