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升溫 印度停止西孟加拉省9區競選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印度選舉委員會宣布,鑑於西孟加拉省選舉衝突與暴力愈演愈烈,從今(16日)晚10時起停止西孟加拉省尚未投票9個選區的競選活動,等於提前一天停止競選活動。印度今年大選分7個階段、從4月11日到5月19日進行投票,5月23日宣布投票結果。

中央社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選委會根據憲法有關選舉期間出現「恐懼與仇恨的氣氛」及「恐懼情緒廣泛蔓延」相關規定賦予選委會的權力,決定從今晚10時起,停止上述地區所有競選活動。

此外,選委會還下令解除西孟加拉省警察首長庫瑪(Rajeev Kumar)的職務,因為他與選舉暴力事件雙方關係人之一的西孟加拉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關係密切。

班納吉對這項決定提出抗議,指控選委會偏袒總理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這一方,因為莫迪早已規劃今天在西孟加拉省舉辦造勢活動;但班納吉最後表示,會把原訂明天的最後造勢活動,移到今天舉行。

BJP黨主席夏哈(Amit Shah)14日在西孟加拉省首府加爾各答進行街頭競選活動,引發BJP與西孟加拉省執政黨崔納木國大黨(Trinamool Congress, TMC)雙方支持者的暴力衝突。

隔天,包括夏哈與莫迪,及領導TMC的班納吉互控對方行使暴力,因恐更加激化支持者情緒,導致印度選委會做出上述決定。

從4月11日起,西孟加拉的每階段投票都傳出零星的選舉暴力事件。

BJP候選人指控TMC黨工和支持者,對他們的車輛投擲石塊,阻止選民投票,甚至控制選民投給TMC;但TMC也反控BJP及與BJP關係密切的激進的民族志工組織(Ra 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RSS)人員行使暴力,甚至由黨工偽裝中央安全部隊進入西孟加拉省從事暴力活動。

印度幅員遼闊,分為29省與7個直屬聯邦政府管轄的行政區,今年印度大選分7個階段、從4月11日到5月19日進行投票,5月23日宣布投票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