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電信網絡發現華為後門 情報部門啟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荷蘭媒體週四報導稱,該國情報部門在當地一間主要電訊商的華為網絡設備內發現「後門程式」,正在調查中共政府是否曾藉此進行間諜活動。此前一天,荷蘭政府發表的一份有關中國的戰略報告曾坦言,該國政府將不再「輕信」中國(中共政府),並表示要解決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16日引述未具名的情報消息人士爆料說,荷蘭一間大型電信公司所使用的華為網絡設備中發現了隱藏的「後門程式」 (backdoor),可能會被利用來取得顧客資料,荷蘭情報與安全機構(AIVD)正在調查華為安裝的「後門」,是否曾被中共政府利用來從事間諜工作。

荷蘭情報與安全機構今年4月曾對外表示,不希望荷蘭依賴中國和俄羅斯這兩國的硬件與軟件設備,並指中、俄兩國對荷蘭發動的網絡戰略,危害到荷蘭的國家利益。

迄今為止,荷蘭情報與安全機構不願對上述報導做出評論。荷蘭最重要的電信公司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與荷蘭VodafoneZiggo公司也都拒絕評論《人民報》的上述報導。不過,荷蘭皇家電信集團上個月26日曾對外表示,該公司已決定排除華為承接其核心5G業務,但是某些週邊電信設備仍會使用華為的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荷蘭政府於5月15日發布的一份「中國戰略」報告中明確表態說,該國政府將不再「輕信」中共政府,並強調將致力於解決中共政府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這份報告稱,荷蘭願與中國在氣候、貿易、農業、交通運輸等領域合作,但亦要密切關注中方的網絡間諜活動,以及對荷蘭價值觀的影響。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於15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信設備,被認為明顯是「劍指華為」,是在為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設備鋪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