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消災寺「遭災」 中共各地大拆佛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5月11號報導, 陜西千年古剎「消災寺」共45尊露天造像全部被當局強行拆除。自從去年5月,中共中央統戰部發動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行動以來,中國各地佛像再度遭災。

陝西省寶雞市鳳縣的「消災寺」至今已有1400多年歷史。相傳唐玄宗躲避「安史之亂」時,在此祈福消災得以靈驗。根據消災寺官網的簡介,近年來「順民眾之願,聚社會之力」,古剎得以重修,而且,「廣場上全國唯一動感賜福觀音、十二生肖觀音、二十四大悲手等佛教人文景觀氣勢恢弘、蔚為壯觀。」

不過,消災寺共45尊露天造像,現在在中共當局的整治下全部被拆除。門樓上的「消災寺」也被更名為「古鳳州」。

《寒冬》雜誌引述消災寺景區工作人員的話說,去年8月9號,當局以「山體鬆動」為由,突然關閉消災寺景區,不讓民眾前來進香。8月13號,在當地警察和政府官員坐鎮下,造價900萬元人民幣的升降式滴水觀音像被拆除。一週後,滴水觀音像的底座,和廣場兩側的十二生肖觀音像,以及二十四座大悲手被拆除。消災寺半山腰造價約200多萬元人民幣的十二圓覺觀音像也陸續被拆毀。

為什麼要拆?報導引述當地一名村幹部的話說,這是一場政治運動,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全要拆。如果佛像不拆,人都去燒香敬佛,那就沒人信共產黨了。當局的拆除行動十分保密,幾乎都在深夜進行,晚上還有荷槍實彈的特警巡邏。

旅美時事評論員凌曉輝:「其實中共現在遇到了最大的執政危機和信仰危機。它發現這個共產主義理論實際上是不能夠繼續下去的。它首先要從表面上維持,那麼如果大家都去拜佛,拜什麼神仙,人們最終會拋棄中共。它是害怕這一個。」

消災寺的遭遇不僅僅是全國新一波「滅佛運動」中的個例。

去年5月,中共中央統戰部開會,聲稱為了「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要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近兩年來,全國各旅遊景點、寺院,甚至陵園不斷拆除大型露天佛像。例如去年3月,號稱世界最大坐佛的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的釋迦牟尼銅像被拆毀。今年2月,河北省平山縣號稱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當局以爆破的方式摧毀。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建政後通過文化大革命,已經割斷了百姓的傳統信仰。但目前只剩表面形式的信仰,仍然讓中共恐慌。

邢天行:「老百姓即使他是不懂得了怎麼去修佛,去敬佛,但是在形式上可以看出來,他內心是期盼有神佛來保祐他的。但是這樣的一點點願望,中共都是不允許他存在的。也就是這些佛像的存在等於爭奪了中共的群眾。」

凌曉輝:「大家都知道(中共)它把所有西方宗教的東西全部移出去了。它說,我們不信洋教,我們不過洋節。那麼現在對自己民族上千年的信仰,它也是這麼做的。」

在摧毀宗教造像的同時,中共正強行將宗教「共產化」。大陸各地教堂,寺院裡升起了國旗,唱起了國歌,掛起了毛澤東等中共領導人的畫像。國家宗教事務局也被併入中央統戰部。

邢天行:「它想傳達一種意思就是說,在中共治理之下,中共才是最大的。任何其他的佛像你們求助保祐的,都沒有中共大。」

凌曉輝:「人們可能認為它是無神論者,其實中共它本身並不是不相信神。通過毀滅宗教從而達到把人與神隔斷以後,它就灌輸中共的意識形態,把這個毒素撒向全人類。神的對立面本來就是魔鬼,是吧!」

《寒冬》雜誌還說,迫害宗教已經成為各地政府工作主要項目,政府人員迫害宗教稍有不力就遭處罰,或被免職、停職,或被罰款。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