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墮胎法接二連三 全美終止墮胎伏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近日,美國三個州通過了嚴格的反墮胎法案,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其它州通過類似法案。

週四,共和黨控制的密蘇里州參議院以24-10,通過了一項反墮胎法案,禁止懷孕八週的婦女墮胎,除非有醫療的緊急狀況。這項法案還要重回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表決後,才會交給州長簽字。而州長邁克·帕爾森已經表達了對法案的支持。

密蘇里州州長 邁克·帕爾森:「我堅信可以完成這項立法,因為我相信,這代表人民的意願,人民的呼聲要被聽取。」

就在一天前,阿拉巴馬州州長凱伊‧艾維(Kay Ivey),剛剛簽署被稱為美國迄今為止最嚴格的反墮胎法案。阿拉巴馬州的法案幾乎禁止所有原因的墮胎,除非為了解救孕婦的生命,而強姦和亂倫造成的墮胎都被禁止。涉嫌墮胎的醫生,將面臨最高99年的監禁,與謀殺同罪。

州長艾維表示:每個生命都是神的恩賜。

而在上週,美國喬治亞州州長坎普簽署了被稱為《心跳法案》的反墮胎法,規定凡是6週內可探測出胎兒心跳的孕婦,一律禁止墮胎,一些特殊情況除外。

與此同時,田納西、佛州、德州等十幾個州,也在醞釀類似的嚴厲反墮胎法案。這將對1973年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的判決結果構成挑戰,這個案子的判決,為婦女墮胎打下法律基礎。

最近通過的這一系列墮胎法案,也都面臨著左派的法律挑戰。

阿拉巴馬州州長 凱伊‧艾維:「絕不能因為面臨阻礙就在保護胎兒上畏縮,即使這意味著,在最高法院面臨訴訟。」

目前,美國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保守派以5-4占據優勢,將使推翻羅訴韋德案成為可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