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新移民計劃 徹底改變現存體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週四(5月16日),川普總統公布了新制定的移民計劃,以解決美國南部的邊境危機,並幫助引進技術工人。該提案極大改變了美國的合法移民制度。

週四下午,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發表演講,詳述新的移民計劃。他表示,該計劃「將美國工人的工作、工資和安全放在首位」,美國必須實施一個能使自己的公民世代繁榮的移民體系。

新計劃擇優制移民(merit-based immigration)體系置於優先地位,同時限制通過申請庇護及憑藉家庭關係獲得綠卡的人數。該計劃將保持穩定的移民數量,不會增加或減少每年合法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

新計劃主要涵蓋以下幾方面:

1、保護邊境:完成邊境牆建設
2、保護美國人工資:阻止低工資勞動力流入
3、吸引並留住最優秀、最聰明的移民
4、優先考慮核心家庭:限制可以來到美國的家庭成員
5、為關鍵行業引進勞工
6、保持人道主義價值觀:保留庇護制度,但加以限制。

川普表示,美國歡迎移民到來,並珍惜開放的大門,但是應該有很大一部分移民是通過擇優及技能來到美國的。

不過,該計劃未能處理美國現今所存在的約1,100萬非法移民這一緊迫性挑戰,儘管這是川普總統任期內的核心問題之一。由於民主黨把非法移民視作自己的潛在票倉,因此在2020年大選的背景下,解決這一問題的條件尚不成熟。

川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花費了數月時間默默擬定該計劃,並於本週二向共和黨參議員們做了詳細說明。一位不願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週三告訴記者們,該提案是一份「誠信的努力」,旨在團結共和黨人並啟動討論。

該官員表示,「現在這是川普的計劃,我們希望這將成為共和黨的計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