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參選總統 西班牙武裝分離組織埃塔前頭目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57歲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宣佈參與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成為民主黨第23位要入主白宮的人,也有統計說是第24人。4月初的一項民調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紐約選民認為他不應該參選。總統川普在推文中寫到,白思豪是美國最糟糕的市長。

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代表,新聞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代表,議員岡薩雷斯在挪威談判,爭取解決這個南美國家的政治經濟危機。瓜伊多表示,反對派不會進行任何「虛假談判」。美國和其它大約50個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

美國和3個歐洲國家週四宣佈,來自東歐的10個人因為實施駭客攻擊和銀行欺詐而被起訴。嫌犯遠程控制被植入惡意軟件的計算機,從受害者銀行帳戶中取錢。受害者多達4萬1千人,分部在歐洲和北美。損失超過1億美元。第11名被告於2016年從保加利亞被引渡到美國,上個月認罪。

西班牙政府表示,在西班牙和法國邊境活動的巴斯克游擊隊「埃塔」組織,其前頭目特內拉在法國被捕。埃塔是一個存在了60年的分離主義恐怖組織,去年宣布解散前,總計殺害85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