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防水手機落水40秒死機 不予保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華為公司生產的P20 Pro手機,宣稱在水深1米之內,可防水30分鐘。而最近一名加拿大女子的手機僅落水40秒,就「水損壞」了。

據CBC5月3日報導,24歲的溫哥華女子Elianne Abramovich,不慎將新買的華為P20 Pro防水手機落入了馬桶,她先是嚇了一跳,接著又想應該沒事,因為這部手機是防水的。

可是,結果證明這部手機並沒有真正防水,而是死機了。根據華為網站的宣傳,P20 Pro手機有IP67防水級別,即在水深1米內可防水30分鐘。

但是Abramovich的P20 Pro僅僅掉進水裡40秒,水深也只有12厘米,就「水損壞」了。Abramovich說,當時她把手機撈起來後,馬上按照網上的建議,把手機放進一袋米中,並且一直放在空調房間裡,但也無濟於事。

溫哥華科技專家Graham Williams表示,問題可能不在於IP67防水級別,而可能是手機並非完全密封,生產商應該承認這是他們的缺陷。

由於Abramovich的手機掉落馬桶時,已經超過零售商Fido的15天「滿意保證期」,於是Fido把問題轉給了華為。

Abramovich聯絡華為客服後,對方稱「水損壞」並不在保修範圍內,這讓她感到非常意外和沮喪。

華為在答覆Abramovich的電子郵件中稱,她可以將受損的手機寄到安省一個獨立維修中心,但是「水損壞」不在保修範圍內,華為的網上保修條款上也聲明,保修不含接觸水、濕氣等所導致的損壞。

華為在給CBC的電郵中也強調,「防水」手機受到「水損壞」,保修會無效。Abramovich對CBC表示,基於這次經歷,她希望手機公司修改他們對防水功能的承諾。

加拿大網友在CBC網站留言:

華人網友金三則表示:「華為大小姐孟晚舟都不用(華為手機),用蘋果。」

Jay Voorhees說:「換句話說,遠離華為。」

Nata Arlinsky說:「拒絕購買華為產品!它是中國的間諜產品,加拿大的出口產品還(因為它)受到要挾。」

華為手機不安全

據《德國之聲》2013年年初報導,許多網際網路是通過華為在深圳的伺服器連接,手機通話通過華為的交換器。德國電信的第一批LTE快速無線上網卡也來自華為。

據路透社2018年12月報導,捷克網路監管部門警告網路運營企業,不要使用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和中興通訊生產的軟體和硬體,稱會帶來安全威脅。

次日,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宣布,他的辦公室將禁用華為手機,隨後捷克的工業和貿易部立即表示會跟進,其它政府部門也可能會同樣禁用華為手機。

去年12月10日,日本政府決定將華為和中興公司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政府機構不得採購華為及中興的技術及產品。

此外,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都對華為進行過安全調查。歐盟也曾表示,華為、中興的電訊產品充斥歐洲市場,構成了嚴重的安全威脅。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15日發布針對華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這一命令賦予美國商務部權力,禁止「對國家安全製造不可接受的風險」的相關交易。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