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驚現「滅黨魔咒」 兵棋推演7種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共政權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不少分析家預測中共「逢九魔咒」難解。而網上早前出現一篇文章,解析中共倒台的7種可能的模式。有分析認為,伴隨着貿易戰對中共政治經濟等各個領域造成的重創,不排除中共象蘇共一樣,在人們意料不到的情況下一夜之間解體。

網絡上一篇題為「兵棋推演:中共紅朝滅亡的N種模式」的文章稱,中共紅朝誕生以來,一直對中國民眾進行掠奪、殘殺。這樣的政權不滅亡天理不容。有人曾給全世界的極權國家算過命:所有專制政權都活不過70年。

那麼已經到70年大限的中共政權「滅黨魔咒」陰霾難消,危機已然迫近。

文章說,就算是算命先生錯算漏算,這獨裁專制的政權滅亡也是早晚的事。君不見:二戰以來,百多個國家從獨裁專制走向了民主自由!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人類歷史走到了今天,自由民主已經是大勢所趨。

網絡一篇文章列出了中共倒台的若干種可能模式。示意圖(OLLI GEIBEL/AFP/Getty Images)

文章展示了在沙盤上對中共滅亡方式進行的兵棋推演:

1,蘇聯模式。中共出了一個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主動在中國進行現代化的政治改革。不費一槍一彈,改變中國一黨獨裁的執政方式,實現和平轉型。

文章認為,這是最理想的模式,能讓國家和人民最大限度地減輕因變革帶來的陣痛。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4顆星。

2,羅馬尼亞模式。國內出現大規模抗議,中共派軍隊血腥鎮壓,民眾高呼下台,軍隊順從人民意志逮捕獨裁者並處死,救國委員會成立,國家走向民主。這一模式成功指數4顆星。

3,伊拉克模式。外國軍隊大規模侵入,推翻獨裁專制的中共。建立民主的政府。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2顆星。

4,突尼斯模式。一個大學研究生畢業的小販遭到粗暴對待後,自焚抗議身亡。居民與警察發生衝突。衝突蔓延到全國,導致統治者垮台。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2顆星。

5,中共高層內鬥加劇發生政變,一派戰勝另一派引發中國變革導致中共滅亡。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5顆星。

6,下面的軍人發動兵變。一如辛亥革命一般。或許會成為壓垮中共的最後稻草。如果師級以上軍隊將領發動兵變,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4顆星。

7,中國大批民眾自發起來鬧革命推翻獨裁。一如秦朝末期陳勝、吳廣起義一般。

這一模式成功指數2顆星。

……

分析認為,中共政權陷入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四面楚歌,在美中貿易戰升級之下,中共遭國際圍剿,加之中國經濟下行,中共內鬥加劇,官場腐敗,以及社會不公造成的民怨等等疊加,中共滅亡只待時日揭曉。

胡錦濤、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人,也都曾多次公開提到「亡黨」問題。(STR/AFP/Getty Images)

歷史上的天意啟示錄

中國歷史上對政權滅亡的預言,許多最後都發生了,但當時人們多不以為然。

《史記・秦始皇本紀》中記載:秦始皇得神祕預言「亡秦者胡」,以為「胡」即胡人,於是大舉修築長城以絕亡秦之患,但結果秦始皇想不到,在其子胡亥繼位後,反秦起義四起,秦朝滅亡。「亡秦者胡」,胡者胡亥也,預言成真。

《秦始皇本紀》記述的另一則涉及變天的預言是:秦始皇死前,天降大隕石,上書「始皇死而地分」。這句話就是讖語,結果秦始皇死了後,被他滅亡的六國就紛紛復國,割據自己的土地。

《元史》中記述:在元朝至正年間,黃河洪水泛濫。民間有童謠說「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後官方在修河道的時候,挖出一個獨眼石人,上書的就是「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隨後農民起義全面爆發。

2015年底,在網絡熱傳的一篇文章題為〈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中說,從1908年到1911年,短短的兩三年間,民間到處傳言大清朝要完結了。

在清朝垮台前,出現了很多神祕的預兆,比如說民間紛紛傳說,天上將會出現一顆慧星,慧星現,朝代變。但當時所有掌權的人,沒有一個人相信大清會很快滅亡。

同期,被熱傳的中紀委官員習驊的一篇「官員都在坐等出事」的文章,在談到「癸酉之變」這一清朝由盛轉衰的標誌性事件時,也稱,當時一些直白的民謠早已家喻戶曉,而在中國歷史上,民謠一貫具有政治風向標的意義。

事實上,新一輪的政權更替,天象在本世紀一開始已經顯現。2002年6月,在貴州境內發現2.7億歲的「藏字石」,在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

兩年後,《九評共產黨》2004年橫空出世引發的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已有3億多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在中共極權統治之下,這場史上罕見的三退大潮愈演愈烈,她不僅昭示了天意民心,更昭示着這場中華兒女的精神覺醒運動已經勢不可擋,「天滅中共」已成不可抗拒的必然趨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