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搖身變老闆 「昆明惡霸」背景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近期,人稱「昆明惡霸」的孫小果被抓。據稱,孫小果原為死刑犯,現為昆明M2酒吧老闆。孫小果被抓的同時,其深厚背景也被曝光。

5月16日,陸媒報導稱,20年前被判死刑的「昆明惡霸」孫小果,今再涉黑涉惡被抓。

報導稱,在判死刑之後,孫小果曾於2008年10月27日向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申請了聯動鎖緊式防盜窖井蓋發明專利。

據報導,此發明專利可能助其減刑,當年前往昆明專利事務所送此項專利的相關材料的,是孫小果的母親。

這個孫小果早在1990年代就被視為昆明黑惡勢力的典型,並於1998年被判死刑。

據官方法律文件顯示,孫小果1994年10月犯強姦罪獲刑3年(監外執行);1997年11月因強姦罪遭刑拘,1998年2月,昆明中院判處其死刑,罪行包括強姦罪、侮辱婦女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彼時,孫小果不服上訴,雲南高院審理後維持原判。

不過,孫小果並未死,昆明坊間早就盛傳孫小果沒有死,出獄後改名換姓註冊了多家公司。

陸媒報導稱,孫小果以李林宸的名字出現在了昆明商界,開的是餐飲夜店服務公司,李林宸是控股股東。隨後公司越開越大,以1000萬的註冊資本與人成立了銀河俱樂部,李林宸是最大股東,持股95%。

多位昆明夜場人士也證實,孫小果出獄後改名換姓,身材發福,以昆明M2酒吧老闆的身份為圈內人士熟知,認識他的人都喊其「大李總」。

孫小果事件曝光後,其背景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國搜索引擎百度詞條簡介顯示,孫小果曾加入過中共武警部隊,家庭背景深厚,母親孫某某在昆明所轄區中共公安局刑偵隊供職,父親(繼父)李某某任中共昆明所轄區公安局副局長。

但是,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賬號「SC的木頭魚」稱,孫小果於1999年改判死緩,2001年改判18年6個月,2012年釋放。孫小果母親是刑偵隊隊長,父親是區分局副局長,乾爹是局長。

但這條微博下的評論指,孫小果是紅三代,爺爺是中共雲南省委原副書記,父親是中共雲南高院原院長。公開信息顯示,這位高院院長曾在1999年因嚴重違紀被撤職,2000年又東山再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