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看韓星演出 分析:被貿易戰逼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習近平日前觀看有韓國明星參與的大型演出,這是中共實施「限韓令」後,韓國歌手時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國的大型演出舞台。有分析認為,貿易戰令中共經濟下滑,外資撤離,眾叛親離,習近平觀看韓星演出,可能是釋放「限韓令」鬆綁信號,試圖恢復與韓國的正常經貿往來。

韓國《東亞日報》5月17日報導,15日,北京舉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儀式,當晚在北京鳥巢舉行亞洲文化嘉年華,韓國歌手Rain(原名鄭智薰)參加了這場演出。這是中共實施「限韓令」後,韓國歌手時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國的大型演出舞台。

當晚,習近平觀看了這場大型演出。有分析認為,習觀看有韓國歌手參與的演出,釋放了「限韓令」鬆綁訊號。

5月15日晚,在北京鳥巢舉行亞洲文化嘉年華,習近平觀看了演出。(視頻截圖)

中共雖然一直否認「限韓令」的存在,但是2016年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以來,中國電視台或網站開始下架韓國電視劇,韓國明星在中國的商業演出、韓國電影在中國上映等都被禁止。中國遊客赴韓旅遊也被限制,對韓國旅遊業造成衝擊。

有分析認為,在貿易戰衝擊下,中共經濟急速下滑,外資撤離,眾叛親離,中共被迫改變策略,拉攏其他國家。習近平看韓星演出,可能釋放對「限韓令」鬆綁的信號,試圖恢復與韓國之間正常的經貿往來。但是韓國與美國才是真正的盟友,中共與韓國的關係恢復到什麼程度,可能還要看美國的態度。

15日上午,習近平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還說:希望與各國實施亞洲電影電視的交流與合作計劃,願意與各國一起實施亞洲旅遊促進計劃。

外界分析,習近平上述言論意味着北京想與亞洲各國建立同盟關係,以共同應對美國。

當然,韓國政府對於解除「限韓令」還是比較看重。文再寅2017年底訪華時,韓國明星宋慧乔、韩中夫妇秋瓷炫和于晓光都陪同文在寅出席国宴。

有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韓國電視劇播放、商業演出、韓國電影上映等仍然受阻,因此,還難以視為限韓令已被解除,但是,韓國人氣歌手在習近平面前登台演出,是今後解除限韓令的積極性契機。」

還有分析認為,現在北京等地區只允許透過線下銷售韓國旅遊商品,但相信「赴韓國團體旅遊的限制」遲早會被完全解除。

據主管電視、電影、內容等的中國廣電總局透露,中國騰訊影業公司將正式翻拍韓國電視劇「請回答1988」,6月起開拍。這是解除「限韓令」的又一信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