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聯盟將聚台北 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國際人權聯盟週四宣布,10月將首度在台灣舉辦大會,上百個國家會員將聚集台灣。聯盟執行長莫瑞爾受訪時談到,本次大會將特別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對於中共強摘器官,莫瑞爾說,外界要持續施壓。

10月大會,台北將匯集上百個國家的400多位人權捍衛者、國際專家、政府官員。討論如何因應對人權普世性的攻擊威脅、國際貿易與人權脫鉤的現象、AI科技等新議題的潛在負面影響等題目。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 (Eléonore Morel):「我們想要做的是真正看到,我們如何能把人權作為一個框架,提供更好、更好的方式,來規範這些新興議題。」

1922年成立,參與百年關鍵時刻,對抗納粹、共產柏林圍牆、阿拉伯之春。有184個組織成員來自112個國家。總部在巴黎,亞洲據點在泰國曼谷,去年(2018)起在台灣設置東亞計畫主任。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東亞計劃)因為我們認為在這區域,特別是在中國,存在許多人權挑戰。而且我們真的希望(FLDH)有人在台灣和這區域,就中國議題做更多工作。」

訪問中被問到,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的情況。聯盟執行長表示,其它群體也受害,外界要繼續施加壓力。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器官問題當然是個(中國)議題,有很多組織在關心。我們仍需對此(強摘)施加政治壓力,以及來自歐盟政府施加政治壓力,來阻止這(強摘)做法。同樣的事(強摘)會發生在其它宗教群體,例如維族人,與其它中國的宗教群體。所以我們仍須對此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