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設計羅浮宮金字塔 貝聿銘102歲辭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週四去世,享年102歲。他曾設計法國巴黎盧浮宮金字塔、美國華盛頓國家美術館東館和香港中銀大廈等,曾獲美國建築學會金獎、1983年普利茲克建築獎,被譽為當代最著名的建築師之一。

貝聿銘家屬向媒體證實,貝聿銘週四凌晨在美國紐約去世。

三週前,貝聿銘剛剛過完102歲生日,當時沒有身體不適。

貝聿銘1917年出生在中國廣州,曾在香港和上海生活。1935年,貝聿銘到美國求學,先後在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學習建築,隨後移居美國。

貝聿銘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建築風格,對光線、質樸線條和形狀情有獨鍾。華府國家美術館東館的簡潔線條,巴黎羅浮宮典雅的玻璃金字塔,表現出他的精練風格。

貝聿銘領取普利茲克獎時曾表示,建築師最重要的是尋找當地特有的靈魂,任何建築物都不能單獨存在。

新唐人記者易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