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研究:中國青年行動者對政權質疑漸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研究:中國青年行動者對政權質疑漸升

華文新媒體平台Matters近日發表一份「中國青年行動者處境調研報告」,指出中國青年行動者2013年後面對政治打壓,對政權認可度降低,對政策和社會問題的不滿,有上升為質疑政權的趨勢。

調查研究小組花了一年的時間,針對36名中國青年行動者進行深度訪談,訪談對象平均年齡為29.6歲。

調查發現,大多數中國青年行動者,因爲關注社會不平等問題,而投身公共領域,少數人也出於改善社會政治制度的理想加入運動。

報告說,雖然中國青年行動者不認為民主就是「萬靈丹」,但仍對民主社會和制度保有一定程度的認可,並認為這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過程。

調查研究小組表示,在中國,儘管沒有社會運動遍地開花的土壤,儘管批判性的公共參與可能遭到嚴酷的打擊,但這並不意味著,目睹不公不義,沒有人在行動。

中美關係生變? 央視改播抗美援朝戰爭片

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共喉舌媒體央視一連三天臨時改動節目播表,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週紅毯典禮和啟動儀式,改播放抗美援朝的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不僅如此,「上甘嶺」也再次被拿出來重播。

「上甘嶺」內容講述韓戰時中美在上甘嶺的慘烈對壘,中方一直以此作為可以「打贏美國」的宣傳。

目前正值中美貿易戰全面升溫之際,央視突如其來連續「插播」抗美援朝的相關影片,是否想藉此讓中國民眾燃起所謂的愛國情緒,外界不得而知,而播出的時間正好是中美貿易談判破裂之時,居心叵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