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約逾萬人遊行 警察:我支持你們的信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每年5月,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齊聚在紐約,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今年也不例外。為慶祝法輪大法洪傳27年,5月16號,有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參加大遊行,紐約警察在維護遊行隊伍的同時,也讚歎這支遊行隊伍的良善美好。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他們遊行的盛況。

這裡是紐約曼哈頓最熱鬧的街區,5月16號這一天,也是陽光普照的好日子,一年一度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大遊行即將開始。

來自世界各地將近一萬名的法輪功學員,齊聚紐約慶祝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7週年。他們帶著幸福的笑容,排著隊等待出發。

來自中國法輪功學員朱女士:「覺得非常榮幸,能夠今天和這麼多大法弟子一起慶祝。」

來自中國法輪功學員魏先生:「我們今天打的是法輪大法好的牌子。」

來自臺灣法輪功學員林女士: 「心情很高興,但是也很平靜。」

紐約法輪功學員李法晢:「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所以我很開心。」

來自中國法輪功學員薄女士:「向全世界展現中國傳統女子的美好與柔美。」

美國費城法輪功學員Robert:「在這裡向紐約市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們的熱忱。」

氣勢宏偉的遊行隊伍綿延了幾公里,震撼了整個紐約曼哈頓地區,吸引了眾多人群停下腳步錄像、拍攝,他們紛紛向法輪功學員揮手致意。

法輪大法洪傳27年,有100多個國家,不同族裔的學員因修煉而身心受益。然而1999年7月20號,以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發動了對全國上億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20年來,被中共迫害致死、致殘的法輪功學員數量驚人。

這次遊行的主題之一「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功學員手持橫幅揭露中共的迫害。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他們身穿一襲白衣,神情肅穆,雙手捧著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像花圈。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Domma Hope:「我這邊拿著的是一位美麗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遺像,她在日常生活中以真、善、忍為做人原則。我們會堅持反迫害,直到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比利時遊客Asia Kastit:「加油,繼續爭取和保持修煉的環境。」

這次的遊行,貫穿曼哈頓最繁華的路段「42街」,許多西方人士被這壯觀的景象震撼,紛紛表示支持法輪大法。來自荷蘭的法輪功學員王雲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遊行結束後,有很多的路人跑過來問他們,什麼是「法輪大法」。

荷蘭法輪功學員王雲倩:「觀眾(路人)的反應,你就覺得他們好像已經對我們很熟悉了,就跟我們像朋友一樣的。遊行結束之後,碰見一些路人,(他們)會問,你們這是什麼活動啊,然後他們就特別感興趣,然後有很多機會給他們講法輪功有多麼好。」

王雲倩表示,她經常參加法輪功洪法的各種活動,今年紐約的遊行更令她感動。

王雲倩:「我覺得大法洪傳,從92年開始到現在,這麼多人修真善忍,從身體的不好到變好,變得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還有這麼多的精力去幫助中國人了解真相,還有幫助中國人清洗他們思想的誤區,還有幫助他們去認清中共,還有幫助全世界人回歸傳統,我覺得只有師父能做到,太難得了。 」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法輪功學員張如蔚,也是今年遊行隊伍中的腰鼓隊成員之一,她表示,雖然遊行隊伍有來自不同地區的腰鼓隊,但是整合在一起時,就像散居在各地的家人齊聚一堂,大家的默契一致,動作整齊到位,連路人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

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 張如蔚:「確實讓更多的人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風貌,有這麼多的人,而且舉著大拇指的人非常的多,就拍手歡呼呀。而且我看到有些人,聽到我們喜慶這些音樂的時候,眼眶嘩一下就紅了,我們自己也被這種氣氛感染,這種感受很多。」

綿延三公里的遊行隊伍,緩緩穿越世界之都。紐約警察在維護遊行隊伍動線的流暢之餘,接過法輪功學員手中的傳單,並稱讚法輪大法倡導的「真、善、忍」理念。其中一位警察說,上次法輪大法學員在曼哈頓的遊行也是他值班,他稱讚法輪功的遊行隊伍,非常優良,「我喜歡看你們的遊行,我支持你們的信仰。」

採訪/紐約記者站 常春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