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期 溫家寶高調現身四川「左手」磨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四川汶川大地震11週年前後,中共前總理溫家寶連續多日在四川考察。5月15日,他現身成都郫都區(郫縣)唐昌鎮戰旗村,參觀郫縣豆瓣歷史博物館,其中一張他用「左手」和村民一起磨豆子的照片在網絡廣傳。

大陸網友發布的圖片顯示,溫家寶和眾人一起現身一農莊,他用「左手」在一個露天磨坊磨豆子,旁邊有村民協助,周圍的人群個個笑容滿面的拍手叫好。

溫家寶用左手磨豆子(微博圖片)

據稱,溫家寶在當地還自己掏錢買了一雙唐昌布鞋。

中共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

目前正值四川汶川大地震11週年之際,溫家寶此次的四川之行,是他退休後走得最遠最久的一次。5月9日,網傳視頻顯示,他現身汶川探望災民,跟村民寒暄。

圖片可見,溫家寶頭髮全白,但精神不錯,網友發現,他穿的還是2011年的那件藍色T恤,以及當時去六道河中學時穿的「李寧」2011款運動鞋。

5月9日,網傳視頻顯示,他現身汶川探望災民,跟村民寒暄。(微博圖片)

溫家寶上一次露面是在1月29日,中國地質大學官網刊登照片稱,該校多名領導到溫家寶家中祝賀新春。

而溫家寶最仕途重要階段,與其此次露面的四川密切相關。這要從汶川大地震說起。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2級地震,地震波及四川、陝西、甘肅多省,死傷慘重,災區受到嚴重破壞。尤其讓民眾憤怒的是,地震中不少校舍因為是豆腐渣工程而倒塌,導致大量學生遇難。

汶川地震受害學生家屬回憶:「被壓在底下的孩子有叫救命的,有相互鼓勵的,有叫名字統計人的,到第二天下午,下面就聽到唱歌,孩子們在下面唱歌⋯⋯這個我永遠也忘不了⋯⋯後來就沒有聲音了,那個真是太慘了⋯⋯」。

根據國際習慣,地震震級超過裡氏8級,聯合國和國際救災組織可以申請無阻礙進行進入受災地區進行援助救災。

但地震發生後,中共先是拒絕外國救援隊伍,加拿大、英國等各國救援人員受阻於香港,超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後都沒讓進中國。

日本、俄羅斯、韓國、新加坡營救隊都是超過72小時之後才被允許進災區的,結果救活人的營救隊只能起到挖屍體的作用。日本隊員沒能救出一個活人,很多人哭着回日本。

地震中究竟死了多少人?一直是個謎。中共民政部當年的報告稱,地震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824人失蹤。但民間統計30萬人遇難,其中學生在3萬人以上。

汶川大地震後,國內外各界向災區提供的各類捐贈,截至2009年4月30日,捐款總數達到了767.12億元人民幣。其中501億元至今動向不明!

據報,地震災情嚴重與江澤民派系掌控的中共軍隊延誤救災時機不無關係。而溫家寶當時因此曾表憤怒和無奈。

地震後的5天裡,溫家寶深入重災地探望災民,期間因調不動救援部隊,他對着電話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

面對一再延後的災區空投傘兵救援行動,溫家寶無可奈何的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他甚至要求:「把我空投進去!」

時任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曾在黨媒撰文披露,汶川地震發生後的3天時間裡,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

當時,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來到四川,但他拒不服從抗震總指揮溫家寶的調度,而是成立軍隊抗震指揮部,並自封為總指揮,自己下達命令。江澤民的拖延命令影響救援,讓災民人民雪上加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