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新竹!大雷雨護城河變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北台灣(17日)一早下起大雷雨,從昨天(16日)晚上到早上九點,新竹累積雨量來到338毫米,多處路段積水成河,就連地下道也都封閉禁止通行,護城河變成汪洋一片。新竹縣也有33處淹水,新豐鄉不少地方紅泥流亂竄,甚至還有淹水沖進民宅,桃園新屋也下起大雨,有車輛因此拋錨路中央。

大雨下不停,新竹科學園區新安路旁的交流道口,原本翠綠色草皮變成小型瀑布,土黃色的積水傾瀉而下,淹滿路面,根本看不清楚路上的標線。

不只交流道淹水嚴重,市區整條民權路頓時變成河流,積水超過30公分,車輛一過水花四濺,民眾根本是在騎水上摩托車,還有人機車當場拋錨,趕上班只好下車用推的,涉水而過。

知名地標護城河,水滿到路面上,看不出來河在哪裡。

新竹市民:「(淹水淹得這麼嚴重)都沒有這樣,第一次看到這樣。」

新竹凌晨下起暴雨,雷聲隆隆雨勢不斷,氣象局發布大雷雨特報,市府緊急封閉竹蓮等9個地下道,現場拉起封鎖線,西濱路、公園路和中央路水淹超過半個輪胎,民眾好傻眼。

新竹縣新豐時雨量一度將近一百毫米,當地居民一整夜無法好眠。

新竹縣新豐鄉居民:「(住這邊住多久)我住這邊有三四十年了喔,(第一次這樣子)第一次這樣子。」

上午十點為止,新竹縣共33處淹水,包括一處淹水還衝進民宅。

新竹縣上坑村長 陳德明:「整個池塘的水,已經連泥巴水,已經圍牆都滿了,水都往外面流了,從圍牆這邊往外噴,噴到裡面都是,住戶的水已經淹到胸部了。」

這波強降雨不只造成新竹大淹水,就連桃園新屋大雨同樣下不停。不少道路大淹水,能見度降低,還有車輛拋錨,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拋錨車輛車主:「這裡沒有封,沒有封路,我到那邊就來不及了。」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從早上開始就可能有一些對流,從海面上發展,然後持續的往陸地上來移近,特別是新竹跟桃園地區降的時雨量非常大,新竹還有桃園的話,其實時雨量都有來到90以上。」

受到大雨影響,新豐高爾夫球場附近有工廠擋土牆倒塌,扯斷電桿,也因為意外狀況頻傳,明新科技大學今天宣布停止上課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