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傳機密給中共 美CIA前探員被判刑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17日表示,一名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因密謀傳送美國的國防機密給中共被判刑20年。官員表示,此案點出令人不安的趨勢,顯示情報官員被中共鎖定,並背叛他們的國家和同事。

中央社報導,住在維吉尼亞州利斯堡(Leesburg)的馬洛瑞(Kevin Patrick Mallory),去年6月被聯邦陪審團裁定多項罪名成立,指他密謀提供國防資訊以助外國政府以及製造假消息。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在聲明中說道:「此案點出一種令人不安的趨勢,顯示前美國情報官員被中國鎖定,並背叛他們的國家和同事。」

司法部表示,62歲的馬洛瑞曾在政府機構和國防承包商中,從事許多敏感性職務。他的職涯包括在CIA擔任秘密案件專員,也曾是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情報官員,他持有最高機密安全許可。

在馬洛瑞受審時出示的證據,包括利斯堡聯邦快遞(FedEx)店面的監視影像,其中可見馬洛瑞掃瞄歸類為「機密」和「最高機密」的文件並存在記憶卡中。他被逮捕那天,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搜索他家時查獲記憶卡。

本月稍早,另一名前CIA探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對聯邦指控認罪,承認替中國從事間諜工作。前DIA官員韓森(Ron Rockwell Hansen)3月對間諜相關指控認罪,承認收受數十萬美元為中國當間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