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逾25萬洛興雅人 取得首張身分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住在緬甸數個世代,仍被剝奪公民權至今沒有國籍,受戰亂威脅,目前約74萬人逃往孟加拉。聯合國難民署17日表示,目前已有超過25萬洛興雅人註冊身分,取得生平首張身分證,且能證明未來有權利返回緬甸。

中央社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並說,身分註冊也能協助執法,打擊人口販運。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馬赫希奇(Andrej Mahecic)在日內瓦告訴記者:「超過25萬名緬甸洛興雅(Rohingya)難民已向孟加拉和聯合國難民署註冊身分,並拿到身分證。」

自2017年8月緬甸軍方發動鎮壓以來,已有約74萬名洛興雅難民逃往孟加拉,此前已有30萬遭迫害的洛興雅人待在孟加拉難民營。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目前約有90萬名洛興雅人待在孟加拉擁擠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