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中國銀行藐視美國法庭 每日被罰5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近日,三家中國銀行被指違反美國對朝制裁,藐視美國法庭,遭美國法院命令每日罰款5萬美元

5月18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法院命令對三家涉嫌違反對朝制裁的中資銀行每日罰款5萬美元。法官表示,這些中國銀行表現出不合作的態度,拒絕向法庭提交相關記錄。

據5月15日公布的法庭文件,美國哥倫比亞地區法官豪厄爾(Beryl Howell)4月10日下令,因為藐視美國法庭,三家中國銀行需要支付罰款,直到交出記錄為止。文件沒有透露三家中國銀行的名稱。

法庭文件顯示,上述三家銀行都有中共政府的股份,其中兩家在美國設有分行。他們涉嫌違反美國制裁,為朝鮮籌備核武器開發資金而成立的公司進行金融交易,金額超過1億美元。

今年3月,三家中國銀行被要求提交相關交易記錄,或者在大陪審團前作證,但他們目前為止還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據報導,5月9日,美國首次扣押了一艘屬於朝鮮貨船。美國官員表示,這艘貨船違反美國和聯合國制裁,非法運輸來自朝鮮的煤炭。

這艘朝鮮船隻名叫「Wise Honest」,根據聯合國制裁監測報告,「Wise Honest」在2018年4月被扣留時,正在運送25,500噸煤。聯合國報告估計,該船的煤炭貨物價值約為300萬美元。

在紐約市聯邦法院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Wise Honest」和其它朝鮮船隻的出貨,「為朝鮮公司和朝鮮政府提供了重要的收入來源」

「大量煤炭從朝鮮出口……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禁令。」這份長達32頁的司法部文件表示,「作為(出口煤炭的)回報,大量重型機械使用相同的船隻運回朝鮮。」

法院文件表示,「Wise Honest」運貨交易的付款是通過美國銀行進行的,也違反了制裁。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