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一遇強降雨 日本屋久島町傳至少15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日前才遭遇「50年一遇」的強降雨,今(18)日,鹿兒島屋久島町也因暖濕空氣影響,降破紀錄大雨,屋久島町政府表示,目前傳出有登山客及逾10台車約150人到200人可能受困,將待天候穩定並研究因應對策。

屋久島町政府表示,這波強降雨已造成樹木傾倒及島上明星岳展望台附近道路發生土石崩落,下山登山客搭乘的車輛與巴士,傳出共有13台目前動彈不得,大約有150人到200人暫時無法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目前降雨還是持續,町政府將待天候穩定並研究因應對策。

鹿兒島地方氣象台晚間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確保自身安全。

九州南部受到從東方海面流入暖濕空氣影響持續降雨,屋久島町降下6小時逾350毫米雨量的大雨,另町小瀨田地區下午出現一小時99.5毫米的激烈降雨,設置在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雨量計,也觀測到一小時96毫米的激烈降雨。

之後持續降下每小時50毫米雨量,截至日本時間晚間6時止的6小時,已降下370.5毫米大雨。九州南部這波不穩定大氣型態預料將持續到19日。

日本氣象廳表示,屋久島町出現50年一度的破紀錄大雨,當地民眾應嚴加防範可能的土石災害,並留意地方政府發出的避難資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