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數創紀錄 美國南部邊境被迫轉送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創紀錄的非法移民潮,已經使美國南部邊境的收容機構不堪重負。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週五表示,正在將德州等地入境的非法移民,用飛機送往其他地方關押,以加快執法速度。川普在同一天發推,再次呼籲民主黨人,承認邊境危機,共同解決問題。

每週三次的航班,每次有大約130人被運送到聖地亞哥地區。這些非法移民將被拘押在那裡的八個邊境收容所,以走過所有的法律程序。

目前美國法律規定,非法移民入境後不得被關押超過20天,必須在20天内將其遣返或者暫時釋放。

不過,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讓南部邊境的收容機構已無法負荷。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從去年10月1號以來,有創紀錄的52萬人因非法入境被捕。而在過去一週,平均每天有4,500人被捕。

另一個不堪重負的是新墨西哥州的德明市,該市在本週成爲第三個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的邊境城市。該市希望獲得政府的幫助,解決非法移民潮造成的衝擊。

德明市消防長官 勞爾·摩卡多:「我們給他們(非法移民)提供醫療和食物,以及其他可能需要的幫助。目前,所有的食物和藥物都由志願者捐贈。」

而川普提名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局長馬克·摩根,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美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非常嚴重,是不容忽略的現實。

前美國邊巡局巡邏隊長 馬克·摩根:「2016年我擔任巡邏隊長時,我估計大約15%的人力資源被用來解決人道主義問題。」

前美國邊巡局巡邏隊長 馬克·摩根:「而目前在某些部門,高達40%的資源被抽調用來解決它們。」

週五早上,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文,再次強調邊境危機的嚴重性。

川普說,「民主黨人也意識到在邊境存在國家緊急狀態,如果我們合作,問題立即就會解決。我們需要民主黨人的投票,一切都會變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