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大選 保守派總理莫里森成功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澳大利亞18日大選結果出爐,自由黨人、現總理斯科特·莫里森成功連任。澳洲採取強制投票,本次有超過1,600萬人登記投票,投票率達創紀錄的96.8% 。

屬保守派的自由黨人莫里森,在18日的澳大利亞聯邦議會選舉中勝出,連任總理成功;從2013年起執政的自由黨領導的保守派執政聯盟會繼續掌權。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人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他們有自己的夢想,有抱負,去找工作,雇用學徒,開創自己的生意,認識卓越的人,去組織家庭,買房子,努力工作,為孩子提供最好的一切。 為了保障退休生活,當退休時可以享受生活,你為此而努力工作。今晚沈默的澳大利亞人贏得了勝利。」

選前民調和初步出口民調都顯示,工黨有望重新上台執政,但開票結果與之相左、出乎一些人的意料。

左派政黨、澳大利亞工黨黨魁比爾·肖特承認敗選。

澳大利亞工黨黨魁 肖特:「為了國家利益,不久前我剛剛致電莫里森向他表示祝賀。我不再參加下屆工黨領袖的競選。」

澳大利亞目前工資增長停滯。

澳大利亞選民 Ferdie:「我擔心現金流。如果你沒有錢,你不能花錢。我八十歲了,這變得重要。」

莫里森重視經濟發展,未來仍會延續現行政策,包括減稅。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將保持我們的經濟強大,以保證澳大利亞人所依賴的必備條件。 這將使澳大利亞人覺得安全安穩。 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這會使澳大利亞人保持團結。 我們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國家。 上帝保佑澳大利亞。」

另外,在外交方面,莫里森繼承前總理特恩布爾對華立場強硬,曾主導禁止中國華為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通過反外國幹預法等政策。

肖特在選前則是表示,歡迎中共掌權的中國在世界崛起,引發爭議。批評人士擔心,親中共的肖特若當選,將可能產生廣泛影響。

本次澳大利亞聯邦議會選舉改選國會參議院76席中的40席和眾議院全部的151席。根據澳大利亞選舉委員會的數據,保守黨政府在眾議院贏得或領先72個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澳洲激烈大選 執政聯盟後來居上 工黨認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