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今結束23日開票 決定莫迪能否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印度分7階段舉行的大選今天進入尾聲,8個省份超過1億選民將決定國會下議院總計545席中的最後59席。總理莫迪能否連任,取決於他領導的民族主義印度人民黨(BJP)表現。

投票預定晚上6時結束(北京時間晚上8時30分)。印度的國會下議院大選規模為全球最大,為期39天,分7階段舉行,合格選民今年約9億人。

由於東部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此前曾發生印度人民黨和反對派支持者間的街頭暴力衝突,為防投票過程遭擾亂,當局已加強當地維安。

印度分7階段舉行的大選19日進入尾聲,8個省份超過1億選民將決定國會下議院總計545席中的最後59席。(NARINDER NANU/AFP/Getty Images)

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廣泛以莫迪(Narendra Modi)的強人形象為號召,也在印度和巴基斯坦間近期發生的武裝衝突和相互空襲上大作文章。由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領導的主要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則指控莫迪遂行政治分化、忽略經濟議題。兩人幾乎每天隔空叫陣、大打口水戰。

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莫迪人氣仍旺,但印度人民黨可能會因人民對政府施政不滿,而難以保住國會下議院多數席次。

根據報導,莫迪政府招惹民怨的原因包括未能擴大創造就業、經濟政策失當、2016年欠缺通盤考量的廢鈔政策對經濟造成嚴重衝擊、銀行背負大量呆帳,以及社會對穆斯林和種姓制度中的「賤民」階層敵意升高。

大選開票工作預定23日起跑,當天也會公布初步開票結果。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