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馬拉松式大選進行最後階段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歷時一個多月的印度國會大選,進入了最後階段的投票,選舉將決定現任總理莫迪是否獲得連任。週日(5月19日),印度選民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下,進行最後第七個階段的投票。

投票從4月11日開始,週四(5月23日)開始計票,共計43天。由於印度的地理和人口分布原因,投票分成7個階段。29個邦和7個聯邦屬地、約9億印度人在不同階段投票。最後階段有超過1億選民,選舉8個邦的59個席位。

首次參加投票的選民(VIJITA THAKUR):「感覺非常好(投票),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投票。」

印度選民(TRILOK CHAND):「我向全國所有公民謙卑地請求他們投票。如果我們投票,就會形成一個好的政府,一個好的政府會做出更好的決定。」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長官(YOGI ADITYANATH):「在整個國家,普通民眾對這個民主節日(大選)的熱情和激情是印度成熟民主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次印度大選是在與鄰國巴基斯坦一系列空中衝突和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中開始的。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執政印度人民黨(BJP)也將國家安全問題作為了競選的重點。

主要反對黨國大黨和其他地區的政黨則集中關注政府的經濟管理不善,和無法創造就業機會,以贏得選民。

印度選民(MEHMOOD):「我們投票關注通貨膨脹,失業和教育問題。」

然而,在最後階段,競選變得越來越個人化和激烈,競爭對手之間的衝突破壞了西孟加拉邦的投票。

星期日,加爾各答邦及周邊地區投票站增強了保安措施,大約57,000名警察和400多個快速反應小組待命,以防萬一。

這次印度馬拉松式選舉的計票工作將在下週四(5月23日)開始。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