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波兩國總統紀念二戰卡西諾戰役75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和波蘭總統杜達,週六(5月18日)出席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蒙特卡西諾戰役75週年的紀念儀式,銘記歷史的前車之鑑,也呼籲民眾共同建立民主和平的歐洲。

蒙特卡西諾山戰役(Monte cassino)也被稱為「羅馬戰役」及「卡西諾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為突破轴心国冬季防線發動的一系列共4場代價高昂的戰役,目的是突進至羅馬。

1944年,波蘭將軍安德斯(Wladyslaw Anders)帶領25000名波蘭士兵參加了這場戰役,幫助盟軍獲得了對德國軍隊的決定性戰略勝利。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他的講話中警告後代不要重複戰爭和其他衝突中先前的錯誤。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自那時以來,已經過去了四分之三世紀,這並沒有削弱意大利人對在這裡進行戰鬥的人們的深切感激。這種感受也是對後代的警告,警告不要讓戰爭的錯誤再次降臨,警告回應我們時代的挑戰,重新啟動歐洲合作項目,加強我們人民與我們國家之間的聯繫,這是我們必須避免重複同室操戈的唯一解藥。」

正值歐洲議會選舉即將開始之際,馬塔雷拉也籍此呼籲歐盟各國的公民積極投票,幫助建立的一個民主和平的歐洲。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還在軍事十字架紀念碑上獻了花圈。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