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局長警告伊朗小心 否則招致美國懲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週六(5月18日),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警告伊朗,隨着美伊關係緊張程度加劇,伊朗必須「小心」自己的行為了。

週六,彼得雷烏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表示,伊朗領導人將不得不做出決定。他們或必須真正收緊腰帶保持緊縮,因為情況會變得更糟。美國將在最大化施壓中進一步加強行動,而伊朗必須試圖咬緊牙關堅持到2020年11月美國大選、以希望他們所預期的結果出現。

彼得雷烏斯警告伊朗,「他們必須非常小心,不要做得太過火,以導致某種頗具懲罰性的反應」。

近來,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升級。伊朗威脅封鎖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的海上要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美國則對此做出強烈回應,派出一個航母戰鬥群、一個轟炸機聯隊前往中東,應對來自伊朗的威脅。

但5月12日,4艘商船在阿聯酋東部水域遭到破壞。雖然阿聯酋通訊社並未說明商船所隸屬的國籍,但據信其中2艘來自沙特,1艘來自挪威。而且,阿聯酋明確表示,該行動系有針對性的「蓄意破壞」。

上週,美國撤回了駐伊拉克的所有非緊急外交人員。美國國會民主黨人和某些共和黨人擔心,美伊對抗將進一步加劇,並要求政府提供更多信息。

2018年5月8日,川普宣布美國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之後恢復對伊朗的全面制裁,美伊關係自此更趨緊張。而前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等民主黨人,則極力維護奧巴馬政府所簽訂的伊朗核協議,干擾川普政府的對伊政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