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主動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5月19號深夜11點發布公告,稱中共的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調查。

劉士余長期擔任中共金融領域高官,曾出任中共央行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共證監會主席、黨委書記。

他主動投案的消息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十個字,但立即震動了大陸金融圈。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公眾號「俠客島」,在微博上發文說:「當年大罵A股『害人精』的劉主席,如今也成了『害人精』」。

在微博上,網民們也對這個消息議論紛紛。

有人說:「深夜的睡前炸彈,明天的股市值得期待。」
也有人說:「字越少,事越大。」
還有人說:「兩面人,形式主義害慘了股民,官僚主義害慘自己!」

賣機密情報給中共,前CIA官員被判20年,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凱文.馬洛里(Kevin Mallory),因向中共出售機密文件,5月17號被維吉尼亞州一個聯邦法庭判處20年監禁。

62歲的馬洛里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曾服役於美國軍隊,退役之後曾在中央情報局和國防情報局工作。期間他有接觸「最高機密」資料的安全許可。他2017年前往上海向中共情報部門出售「最高機密級別」的國防情報,換取2萬5千美元的報酬,返回美國時被逮捕。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梅爾斯就馬洛里案件表示,這個案揭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趨勢,美國的前情報官員被中共盯上,從事背叛國家和同事的活動。而馬洛裡案的判決,還有近期漢森(Ron Hansen)在猶他州和李振成(Jerry Lee)在維吉尼亞州認罪的案例,發出了一個嚴肅的信號,也就是美國的前情報官員不能與中共或其它敵對國家情報部門建立商業合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