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加墨鋼鋁關稅 加國全速推動新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在美中貿易戰之際,美、墨、加的貿易關係有所提升。美國宣布全面撤消對加、墨兩國的鋼鋁關稅,為通過美、墨、加貿易協議鋪路。週六,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回應,將全速推動該貿易協議。

在美國同意全面撤消對加、墨兩國鋼鋁關稅後的隔一天,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表示,在障礙撤銷的情况下,加拿大將全速推動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她也呼籲加拿大國會成員的支持。

這項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將取代25年來的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三國下一步還得在各國政府內部與國會進行確認與通過的程序。

然而,在美國通過還面臨衆議院民主黨人的一些疑問,主要集中在勞工、環境、執行機制和可負擔醫療等條款上。對此,方慧蘭表示,正在接洽、會晤主要民主黨議員解决他們關心的問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將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於5月30日在渥太華見面,討論新協議的相關事宜。

川普政府去年三月根據國家安全需要,開始對所有鋼鐵和鋁材進口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本周五,美國宣布正式取消對加墨兩國的鋼鋁關稅,加墨兩國也同意取消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白宮近日還宣布,對歐盟和日本等國加徵汽車關稅,將推遲6個月做決定。

有分析指出,川普政府暫緩對其他國家加稅的舉動,是將貿易戰炮火對準中共,解決長期以來中共竊取知識產權、不公正貿易補貼等諸多結構性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