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為紐約設計地鐵 涉國家安全美議員籲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週日(5月19日),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呼籲商務部調查,一家中共國有公司為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設計新地鐵車廂的提案是否危及國家安全

美中當前正就關稅問題開戰,川普政府上週還就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盜取美國技術問題提起刑事訴訟,因而,舒默的呼籲對中共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5月19日報導,紐約州參議員舒默週日聲明,鑒於美國對網絡戰如何運作的了解、以及最近對全美各地交通和基礎設施中心的襲擊,商務部必須徹查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CRRC,簡稱「中國中車」)代表紐約地鐵系統提供的任何建議或工作,包括信號,Wi-Fi以及更多方面。

中國中車是中共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及解決方案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火車車廂製造商。2018年3月,它在MTA舉辦的一場競賽中獲勝,並提議以自己的錢投資5000萬美元,利用更輕的材料和「現代火車控制技術」開發一種新的地鐵車廂

舒默說,中國中車並未與MTA簽訂合同,但想在紐約地鐵車廂中安裝新的技術。

MTA說,該系統不含中國中車所製造的火車車廂,並否認從中國中車購買過任何產品。

舒默揭露,中國中車還與洛杉磯、芝加哥、費城和波士頓等城市的交通系統開展業務,且由於從中共政府獲得大量補貼,其報價低於其他競爭對手。

該中共國有公司目前還正尋求與華盛頓的地鐵系統簽訂價值5億美元的車廂製造合同,並且正着眼於與MTA簽署價值40億美元的合同。

舒默指出,此類事件所涉及的國家安全責任是如此之大、如此複雜,以致於MTA和其它大城市的交通系統不應該單獨負責評估中國中車的低報價,且由於全美目前的合同是某些更大戰略的一部分,因此再小心也不為過,尤其是現在,當美中關係正處於緊張狀態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