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大生離奇失蹤 在一大橋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近年來,在中國,頻頻發生在校大學生「神祕失蹤」事件。近日,江西華東交通大學22歲大四學生張綺雯從學校出走後失聯。目前,警方已鎖定她失聯前,現身的位置是英雄大橋西觀景塔半徑1公里範圍內。

5月19日,陸媒報導,14日18時許江西華東交通大學22歲的大四學生張綺雯從學校出走,失聯至今。

張綺雯所在高校華東交通大學18日上午通過官方微博,轉發了一條尋人通知,並向社會徵求線索。

張綺雯的家人和朋友稱,事發當天張綺雯在學校圖書館寫論文,傍晚18:16走出華東交通大學南大院東門,之後有乘坐公交車的記錄。她身上只帶著一個黑色筆記本電腦包,背著CK黑色雙肩包,攜帶白色榮耀V9手機。

張綺雯的父親說,女兒「出走前沒有任何異常,情緒也沒有較大波動。」身份證和銀行卡都留在宿舍內。

她的室友說,由於臨近畢業,大家都在趕寫論文,張綺雯一如以往到圖書館。當晚9時40分,室友給她發了微信,但未收到回覆。到了次日凌晨1時,她還未返宿舍,致電其已被關機。室友聯絡了張綺雯家人、男友和多名好友後,將事件向輔導員報告。15日下午報案。

室友還稱,張綺雯最近還簽了一份東莞工作,論文老師也給予指導,她沒有輕生的理由。

張綺雯男友小江說,當日他一直和女友在QQ聊天,直到19:58,張綺雯還給小江回復了一條QQ消息。當晚11時18分,他給女友發短訊說要睡覺了,但沒收到回覆。

警方發現,張綺雯攜帶的手機最後一次訊號,鎖定位置在英雄大橋西觀景塔半徑1公里範圍內,時間正是小江收到最後一條短訊的時間點。小江及張綺雯的父親、同學等人到此處尋找,一直到18日晚11點半,仍未發現有效線索。

目前,張綺雯的家人朋友同學,以及警方仍在尋找張綺雯的下落。

大學生「神祕失蹤」事件頻發

近年來,在中國,頻頻發生在校大學生「神祕失蹤」事件。

僅去年十一期間,大陸就有多名在校大學生失蹤,他們有的被騙入傳銷組織,有的上了網友的當,其中一名女生至今也沒找到。

去年10月19日陸媒報導,西北民族大學大二女生肖雪花,十一期間說去寧夏玩,但假期結束後並沒有返校。老師懷疑學生被非法組織控制。

同年10月2日,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大一女生藺以鳳,對同學說,她要出門見朋友,隨後再沒回過學校,之後,她與家人徹底斷了聯繫。

還有5名大學生在去年十一期間被騙入傳銷組織,包括貴州銅仁學院大一女生孔某、河南理工大學大二男生李某、江蘇讀書的雲南籍大三女生熊某、雲南大學生陳挺及另一名失聯女同學楊某。

他們5人都是被騙到江西九江後失聯,好在他們都已脫離傳銷黑窩,他們有的是自己逃出來的,有的是被解救出來的。

2017年9月,大陸網上披露,僅武漢一地就有32名大學生失蹤。網上還列出了他們的姓名、年齡、身高、失蹤日期、失蹤情況,以及他們家長的聯繫方式等。

該文發表後,遭到中共大面積地刪除;新華網也立即公開謠言;該文的作者王某被行政拘留10日。

當地網民抨擊官方的行為讓人難以理解,官方不去找,還阻止失蹤家人去找,曝光此事的網友也被拘留,而這些失蹤案件至今沒破,根本原因是中共政府不作為、麻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