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華為喊不需美國晶片 陸晶片人才缺口約32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無法用Gmail

外媒最新消息傳出,Google已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及Gmail等Google服務。

台積電、日月光免驚 陸行之看華為風暴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上說,華為的主要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及封測廠日月光,代工廠中芯國際及長電,以及產業鏈上游如聯發科、聯詠、大立光、精測、FII、富智康,都沒有被列在美國商務部的69家「實體清單」之中。但他提醒,華為的台灣產業鏈這次必須小心及低調處理。

台積電技術論壇將登場 5奈米製程將帶來5G體驗

台積電年度技術論壇23日登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管理階層,將對客戶說明台積電最先進製程進度及未來發展,例如2019年領先全球完成5奈米設計基礎架構。

華為喊不需美國晶片 陸晶片人才缺口約32萬人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對日本媒體說,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國供應商不向華為出售晶片,也沒問題,暗示晶片自主開發,不過,中國《第一財經》報導,中國集成電路行業人才需求將為72萬人左右,但中國目前現有人才只有40萬人,人才缺口將達32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