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流行,預計將損失1.3億頭豬。香港Right Treat公司表示,計劃在中國內地推出用豌豆、大豆和蘑菇蛋白生產的豬肉替代品。2017年,14億中國人消費了5500萬噸豬肉,豬肉替代品市場非常大。

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今年年初突然被撤換,上週日受到中共紀委調查,被指控「違紀違法」;外界分析,這可能和他曾調查內線交易而得罪權貴有關。劉士余曾批評高槓桿操作和大肆收購是「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制度的擦邊球,在市場巧取豪奪,侵蝕着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香港廉政公署指控摩根大通證券前董事總經理梁嘉彰,於2010年向一家物流公司的主席行賄,為其兒子提供在摩根大通證券工作的機會,為的是幫助摩根大通獲得該物流公司首次公開募股的業務。

美國政府已經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美國將取消加徵的鋼鋁關稅。加、墨兩國則取消對大約1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的報復性關稅。這為三國達成新貿易協定而掃除了一大障礙。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