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美政府行政令 谷歌中止為華爲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路透社週日披露,谷歌公司已經中止了對華爲公司提供的產品服務,包括未來安卓系統的升級、谷歌郵箱的訪問權限等。分析認爲,此舉將進一步打擊華爲的海外市場。

週日,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話披露,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經暫停和華爲的生意往來。這意味著除了開源代碼以外,華爲將立即失去其他所有的谷歌服務,包括安卓系統升級,谷歌商店、谷歌郵箱等。

一位谷歌發言人表示,此舉是呼應美國商務部上週將華爲列入進出口管制名單的命令。

安卓開發團隊週日夜間發推文證實了這一消息。推文說:「對於華爲用戶有關我們執行美國政府最新規定的疑問,我們保證在遵守規定的同時,讓谷歌商店和谷歌商店安全保護這樣的服務,繼續在您現有的華爲手機上正常工作。」

不過,未來新生產的華爲手機,將不再擁有使用谷歌服務的權限。

分析認爲,這一消息對於華爲的海外市場將構成巨大打擊。儘管大部分谷歌服務在中國大陸被禁用,但在中國大陸以外,缺少谷歌服務的華爲手機將不再具有市場競爭力。

據統計,華爲去年售出的超過2億部手機中,有近一半銷往海外市場。其中,歐洲的華爲手機市場占有率為29%,是華爲最重要的海外市場。

美國商務部5月16日發佈公告,將華為及其在26個國家的68家關係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華爲將來要採購任何來自的美國的零部件或技術,必須首先取得特殊審批許可。

除了谷歌服務,華爲每年還大量從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科技等美國企業采購芯片及科技元件。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17號表示,正在考慮為華爲現有客戶提供臨時許可。

華爲發言人週一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將繼續對現有用戶提供安全升級和售後服務。不過,信中沒有提及華爲將如何處理未來生產的手機。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