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揚言開發系統應對封殺令 韓媒:沒人成功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谷歌響應美國政府禁令封殺華為,華為手機設備將再也無法獲得新版安卓系統。華為聲稱要用自己開發的「鴻蒙」系統替代安卓。但韓媒指出,包括三星在內的眾多公司都曾嘗試開發替代安卓的操作系統,但都以失敗告終。

路透社5月19日消息,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已經響應美國政府針對華為的封殺令,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除了開放源代碼授權的服務以外,所有軟硬件轉移和技術服務都遭到終止。

這意味著,華為將無法從谷歌獲取最新的安卓(Android)版本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在中國以外地區的華為手機也將無法使用Chrome、Google搜索、YouTube和Play Store等一系列應用軟件。

對此,華為方面表示過去幾年一直在制定應急措施,即將推出自己開發的操作系統「鴻蒙」。華為聲稱,這套新開發的操作系統已經在中國部份手機上應用。

韓國《朝鮮日報》5月20日指出,儘管華為顯得自信滿滿,但業界對華為的自家操作系統並不看好。

報導引述電子業界相關人士表示,大部份智能手機製造商使用安卓操作系統的最大原因,是其廣泛的使用人數和完整的應用生態系統。過去包括韓國手機巨頭三星和美國電腦巨頭微軟在內的眾多公司都熱衷於開發能替代安卓的操作系統,但無一例外地以失敗告終。

目前全球的手機操作系統,基本由安卓和蘋果(IOS)兩家壟斷。對於華為倉促應急推出的所謂「國產操作系統」,外界並不抱有多少信任。

有網友譏諷,如果中共在國內強推「國產操作系統」,中國手機將成為朝鮮「磚頭手機」的翻版。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