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斷供華為」風波 爆料者被迫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封殺令,亦波及第三方科技公司。中國網友和媒體引述華為內部消息指,中國聯想集團已停止向華為供應電腦,以防美國制裁。但聯想方面隨後「闢謠」,爆料者也被迫「道歉」。

5月18日,有知乎網友求證「聯想斷供華為辦公電腦和服務器」的傳聞,引起網友關注。認證為「香港科技大學、納米科學技術博士」的知乎ID回復稱,已經證實,聯想率先停止向華為供貨,原因是根據美國禁令,如果聯想不停止供貨,就會和華為一樣遭美國封殺,這對聯想來說意味著徹底崩潰。

該知乎ID認為,聯想斷供華為可以理解,但是「跪得太快」了。

其他幾個求證者也表示,通過熟人和同學的渠道進行了求證,得到幾位華為員工的證實。

當天晚些時候,陸媒藍鯨TMT也引述華為內部人士表示,以前公司基本全都用聯想電腦,但現在內部設備採購頁面商,聯想設備已全部下線。並且,深圳華為已及時更換其它品牌的辦公電腦。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令,涉及所有間接使用一定數量美國技術的外國供應商。這意味著,那些包含美國技術的第三方公司產品也可能被禁止出售給華為。

19日凌晨,在「聯想斷供華為」消息發酵一段時間後,聯想官方發布聲明稱「從未斷供華為」,並宣稱將對「網上謠言傳播者」採取法律行動。

隨後,在知乎上求證和證實聯想斷供的幾位網友出來道歉,表示「在沒有相互確認消息來源的情況下魯莽輸出了情緒」。

目前,中共正在全力針對美中貿易戰進行輿論備戰,一切「不利於戰爭動員」的消息都可能遭遇嚴厲封殺。

此外,聯想的「闢謠」聲明中還表示,此前公司已經多次遭遇「不明勢力」的輿論攻擊。

在美國圍堵華為5G之後,聯想方面被曝多次有不利於華為的行動或言論,被大陸所謂「愛國」網民攻擊為「漢奸」。聯想方面也曾有過「闢謠」。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