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出「新高度」 好聽的山頂音樂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兩位音樂人把她們的表演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群山作為舞臺背景,日出的陽光為她們伴舞,美國山頂音樂會別有一番風味。

晨霧瀰漫,遠山如畫,淡藍色的群山襯托着兩名音樂家絳紫色的長裙,耳邊傳來舒緩悅耳的音調。

27歲的羅斯彈琴,38歲的阿納斯塔西婭拉小提琴。她們來自美國西雅圖,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已經舉辦了35次山頂音樂會,地點主要是在華盛頓州。

為了找到最對的感覺,她們需要在日出之前起床,就着夜色爬山,並在日出前後的那一段時間,奏響她們的樂器。天際邊,晨光在地平線上舞動。

這一切不僅僅是一個音樂會,羅斯說:「當我們在黑暗中徒步穿過古老的森林,在山頂上演奏時,我們覺得我們知道了新的一天的秘密。」

阿納斯塔西婭則尤其喜歡荒野中的靜謐,她說:「從這種靜謐中,可以瞥見我們每個人心中存在的靜謐,它存在於我們有時混亂的心靈世界的背後。」

她們兩個都不是專業音樂家,阿納斯塔西婭以前是一名護林員,經歷了一次近乎致命的車禍後,她開始思考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萌生了用小提琴在山頂演出的念頭。

而羅斯小時候經常和家人一起露營,也喜歡在野外演奏。

兩個人2017年初次見面,就一拍即合。大自然中的音樂會,更具有一種觸動心靈的力量。

正如阿納斯塔西婭所說,音樂和日出,是這個星球上每個人都能理解的語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