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一文看懂:華為沒有谷歌受多大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北京當局毀約,導致貿易戰升級。昨天晚上,川普在福克斯新聞專訪中表示,中方最終會同美國達成協議,但任何協議都不能是「50-50」協議,必須更有利於美國。否則,中國(中共)將被關稅徹底扼殺。

川普政府在提升中國商品關稅的同時,也加大了在全球範圍內圍堵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力度。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說,德國芯片生產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也暫停了向華為供貨。在此之前,路透社引述知情人的消息,谷歌(Google)已經暫停了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此外還有英特爾(Intel)、高通等美國頂尖科技企業,都暫停了與華為的往來。
華為來說,每一次打擊都是重錘。不過華為今天(5月20日)回應稱,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Android)生態,甚至可以使用自家的操作系統、上海交大陳海波領導開發的自主知識產權系統「鴻蒙」,以此替代安卓系統。但是華為的如意算盤能打得響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