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遏制中共接管世界 美絕不接受50-50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談到了美中貿易衝突的問題。他再次批評中共破壞原本已經達成的妥協事項,強調美國不會接受一個好壞參半的協議。在批評前美國副總統拜登時,川普警告說,中共曾想接管全世界。

據《福克斯新聞》5月19日報導,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談到了中美貿易戰。他再次澄清說,美國和中國本來會達成強有力的很好的協議,但中方突然改變了主意。「我說那好吧,我們要對他們的產品徵收關稅」。

川普表示, 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後,許多企業正把生產線從中國遷移到越南及其他亞洲國家。他並強調,美國決不會與中共簽定任何「50-50」的貿易協議(「50-50」deal)。

外界分析稱,川普所說的「50-50」協議是指好壞參半的意思,即美國政府絕不接受50-50協議,不能在不利美國的方向讓步。

川普還批評了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前不久發表的言論。川普說: 「他(拜登)說中國(中共)不是我們的競爭者。但其實中國(中共)是我們最大的競爭者,他們想要接管全世界,好嗎?他們有一個2025計劃」。

據了解,拜登近期在艾奧瓦州進行競選活動時曾聲稱,「中國並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他反問現場的觀眾「中國要吃掉我們的午餐嗎?算了吧,朋友。」

美中貿易談判因中方反悔想重新談判而發生突變後,美國宣布將提高2,0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稅的比例至25%,並著手對另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共隨後宣布將從6月1日起提高對美600億美元商品徵稅的比例10%至25% 。

在這樣的情況下,為化解因中美貿易戰而遭受的經濟損失,亞洲一些科技公司開始考慮重置供應鏈,將生產線移出中國大陸。

據《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世界領先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之一的華碩電腦(Asustek Computer)已表示,將實施一項應急計劃,將生產線轉移出中國大陸,以避免受到任何新關稅的打擊。

華碩共同執行長鬍書賓(Samson Hu)坦言,因剩下的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將受到關稅上調影響,華碩公司去年與供應商討論之後,制定了一些應急計劃。他說: 「現在我們將儘快重新啟動這些計劃。」

資料顯示,華碩約15%的銷售額來自美國。該公司的手提電腦供應商包括和碩(Pegatron)、仁寶電腦(Compal Electronics)及緯創(Wistron),這些公司也是iPhone及iPad製造商。現在華碩已經要求供應商將出口美國市場的電腦主板和顯卡生產轉移到台灣及越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