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比心態作祟 社交媒體影響紐約民眾消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最新調查顯示,社交媒體紐約人的金融消費有重大影響。十分之四的紐約人表示,朋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內容,使他們的消費金額升高。來看詳情。

在投資公司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的2019現代財富(2019 Modern Wealth Survey)調查中,對紐約市居民消費習慣的調查結果顯示,40%的民眾表示,社交媒體影響了他們的消費體驗。 39%的人為能和朋友的動態競爭,花費了超負荷的支出。三分之二(64%)的人表示,想知道朋友們是如何負擔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昂貴體驗。

調查也顯示,紐約市的千禧一代壓力更大,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消費生活受到社交媒體的影響,71%的受訪者想了解,朋友如何負擔得起那些消費。

在2012年,消費者研究雜誌曾顯示,更多的使用社交媒體,與更高的信用卡債務相關。

不過對於許多紐約人來說,並不擔心開源不斷,69%的受訪者認為,個人的富裕感來自於生活方式,而非一定數量的存款。

嘉信理財的調查,在500名年齡17~75歲的紐約居民中展開,誤差率為4%。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