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密集播出反美韓戰舊片 中共意欲何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在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中國華為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後,中共喉舌發文指責美方,並在黃金時間播放反美的朝鮮戰爭舊電影,這些動作除了煽動民眾的仇美情緒之外,又暗含什麼動機呢?請看專家的分析。

美國5月10號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13號,中共宣布反制措施,雙方貿易爭端急速升溫,15號,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把華為和70家關連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未來華為進口零部件,要先取得美國政府的批准。

17號,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方導致中美經貿談判嚴重受挫,並強調中方不會屈服。

央視CCTV-6電影頻道也從16號起,一連三天,在晚上8點15分黃金時段,播放反美舊電影:《英雄兒女》、《上甘嶺》和《奇襲》。19號晚也按中宣部的要求,播出反美韓戰紀錄片《冰雪長津湖》。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強硬派已經在中共黨內占了上風。現在的中國經濟其實仰賴於美國,要跟美國打,就相當於你準備放棄自己的經濟發展,這些強硬派煽動反美情緒都是極其不理智的。」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創闖表示,中共煽動反美情緒,是想讓中國民眾看到,它對美國是多麼的強硬,以便將來妥協時,還保有面子。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創闖:「中共煽動反美情緒只不過是一個情緒性的宣洩,它並不希望現在就和美國、歐洲全面對抗,它做不到,但是它會宣示出來一個樣子,讓國民看到,當這個樣子做得足夠之後,它反而能夠獲取某種程度的妥協,對美讓步。」

中共外長王毅18號也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了電話。據中共外交部公布的消息,王毅向蓬佩奧表示,美方近期在多個方面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包括通過政治手段,打壓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遠了」,不過,中共媒體對蓬佩奧的說法隻字不提。

陳創闖:「那個電話是伊朗外長訪問中國之後,中國外長向美國外長通報情況,在這個事件中只不過是他順便提到了我們需要改善和美國的關係,美國一些作法傷害到我們,向美國抱怨一下。但是中國共產黨報新聞的時候,就把王毅的好像多麼強硬表態出來,給民眾灌輸一個假相。」

田園博士:「國內也許認為王外長是怎麼樣一個義正詞嚴地要跟美國人去較真的這樣一個人,其實中共現在跟美國沒有任何叫板這種實力,王毅這種威脅性的說辭,其實是毫無意義的。」

而針對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8號表示,美國的禁令對華為影響有限。華為旗下負責研發和生產芯片的子公司海思的總裁在給員工的信中說,華為從多年前開始打造所謂「備胎」,現在一夜之間全部轉正。

陳創闖:「它說的都是為了忽悠國內的消費者、中國民眾,並不重要。它實際上在美國市場做了甚麼,是否請它的法律顧問、公關顧問,就像它在紐約時報上花錢寫了一篇文章說,美國也需要華為一樣,這才是重點。」

田園博士:「它的高檔手機這塊會受到致命的打擊,另外一個大塊就是華為的網絡服務器部門,這個部門由於它對國外產品的依賴率非常非常高,大概是在百分之75,它的網絡服務器和網絡設備這方面的業務,將會像中興一樣,準備在幾個月之內停產。」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川普政府給兩國談判預留空間,也表示出善意。商務部將在150天內制訂禁賣令的具體實施辦法,這150天就是給中共機會。如果中共執迷不悟,繼續選擇和美國對抗,那麼華為只是一個開始,美國還會重拳出擊,打擊中共的經濟和中共所謂的科技公司。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