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爆「通俄門」 副總理辭職 提前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奧地利副總理史特拉赫因為捲入俄羅斯貪腐醜聞而辭職,政府執政聯盟破裂,總理庫爾茲要求提前大選。

德國兩家媒體上週五公布了一段用隱藏攝影機拍攝的影片,顯示奧地利副總理史特拉赫於2017年大選時,在西班牙伊維薩島會見一名女子,這名女子自稱是俄國石油大亨馬卡羅夫的姪女。

史特拉赫承諾,如果對方捐款2.5億歐元給他所在的奧地利自由黨,協助他贏得奧地利大選,那麼他日後將用政府公共工程合同來回報對方。

馬卡羅夫否認有這樣一個侄女。德國兩家媒體也沒有透露錄像從何而來,以及為什麼現在才曝光。

週六,史特拉赫宣佈辭職。他否認自己違反法律,但承認自己犯了錯誤。

奧地利前副總理史特拉赫:「這(舉動)是愚蠢的,是不負責任的,這是一個錯誤。」

週六,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解除了和自由黨的執政聯盟,提議提前大選。他認為,史特拉赫涉案貪腐,所以沒有能力執政。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現在情況非常清楚地顯示,某些人很明顯是沒有執政能力的。」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週日表示,希望大選於9月舉行。

庫爾茨還要求總統罷免同屬於自由黨的內政部長,並希望自由黨脫離執政聯盟。

奧地利的「通俄門」事件打擊了歐洲極右派聯盟的聲勢。週末,歐洲十多個國家的極右政黨在意大利米蘭舉行造勢大會,力爭在即將到來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晉級成為第三大政治力量。奧地利自由黨被排除在這次集會之外。

這次歐洲議會選舉被看作是歐洲民粹主義力量的試金石。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歐洲的極右勢力反對這幾年大量涌入歐洲的非法移民難民潮,也反對歐盟。但是因為歐盟各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已經連繫緊密,利益無法分割,所以極右派上台後,對歐盟的態度通常都會有所緩和,意大利目前的政府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