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設計紐約地鐵車廂或涉國安威脅 舒默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聯邦參議員舒默19日美國政府調查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車」,CRRC)為紐約市地鐵設計的車廂是否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週日(5月19日),要求美國商務部對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調「從上到下」的調查,這家由中共政府控制的公司,將為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設計地鐵車廂

「中車」近年來不斷在美國擴張,已經為洛杉磯、芝加哥、波士頓和費城的地鐵系統提供新車廂,並有望與華盛頓地鐵簽訂合同。

去年,「中車」贏得了MTA新車廂設計競賽。MTA介紹,「中車」準備投資5,000萬美元開發新的地鐵車廂,並在地鐵系統內安裝網絡新技術。

舒默擔憂,此舉可能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以及美國最大地鐵系統和乘客的安全。

MTA發言人表示,儘管MTA擁有強大的安全標準和措施,但是他們支持政府對於安全問題的謹慎態度。目前MTA沒有與中車簽訂購買合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