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男倒賣軍火 引渡紐約受審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近日,加拿大一名華裔男子,因涉嫌跨國倒賣美國軍需物品清單上的武器裝備,被引渡到紐約法庭受審。目前,這名嫌犯已經認罪,面臨最高20年刑期。

據法庭文件,這名男子是來自香港、居住在加拿大卑詩省的冼艾丹(Aydan Sin, 音譯),他與兩名來自蒙特利爾的男子串謀,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間,經由美國偷運美國軍需物品清單(USML)上的槍械到迪拜和哥倫比亞。

冼艾丹在2016年11月開始與美國一名聯邦調查局的臥底警探聯繫,要購買軍用武器。臥底警探明確告知武器屬於美國軍需武器裝備,要進行交易必須先申請獲得美國國務院簽發的許可證。然而,冼艾丹無視這一警告,在沒有任何許可的情況下,繼續武器交易。

交易的武器包括40隻新的9毫米Glock手槍,15隻備有消音器舊的mini Uzi衝鋒槍,以及大量子彈、彈匣等。

2017年6月,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對冼某發出了通緝令,冼某次日被捕,隨後被美國引渡到紐約受審。

5月17日,冼艾丹在紐約西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違反了「武器出口管制法」,他面臨最高20年徒刑和100萬美元罰款,量刑日期是今年8月26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