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犧牲民眾打貿戰 對美藥品徵稅引發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美中貿易戰火復燃,中共對美國600億進口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其中包括多種進口藥品以及醫療設備。消息曝光後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紛紛指責中共「不惜一切代價」打貿易戰,「代價就是我們」、「病人就是新聞聯播裡所稱的代價」。

貿易戰驟然升溫,中共官媒一反常態,極力煽動民眾反美情緒,聲稱要「不惜一切代價」、打一場「人民的戰爭」。5月13日,央視《新聞聯播》男主持人播報貿易戰相關報導時聲稱: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但在不少網民看來,中共以聲色俱厲的影像和文字內容,煽動民族情緒,也不過是「打嘴炮」忽悠中國老百姓,但犧牲的卻是老百姓的利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日前,有媒體翻查中共財政部發布的對60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的清單,發現當中包括多種美國進口藥品以及醫療設備。

報導指出,加徵25%關稅的包括重組人胰島素丶其他胰島素丶蛋白激素丶前列腺素丶以激素等為基本成分的化學避孕藥丶X光檢查造影劑丶診斷試劑等。

加徵20%-10%關稅的包括血壓測量儀器丶醫療用α、β、γ射線設備、內窺鏡等。加徵5%關稅的包括芬太尼、咖啡因、其他超聲掃瞄裝置、腎臟透析設備(人工腎)等。

消息曝光後,立即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紛紛指責中共,「民生用品怎麼可以拿來當籌碼?」

還有不少網友表示,中共表態要「不惜一切代價」打貿易戰,「代價就是我們」、「病人就是新聞聯播裡所稱的代價」。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這個政黨,一旦出現了危機,最擅長的做法就是一邊忽悠,一邊把危機轉嫁給普通民眾,讓14億中國人來承受後果。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擔貿易後果,這實際是綁架全體中國人上貿易戰的戰車。

5月20日,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藥物以及醫療設備關稅增加,成本最終或轉到消費者身上。「加征關稅的商品當中一部分是藥品,還有一些是製劑產品,包括像診斷疾病和科研工作的一些製劑,以及一些科研和醫療設備,這種製劑和醫療設備價格上漲,到最後病人的消費可能會有所增加。」

貿易戰開打至今,不少中國民眾發現,現在不只是物價上漲,連醫療費用也提高了。廣州居民黃萍女士表示,「以前感冒咳嗽,去醫院做一個X光胸片,三、四十元,四、五十元,感冒扎手指驗血,也就十來、二十元。上兩個月去醫院做這兩項檢查,收200元。」

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急速下滑,失業率攀升,物價暴漲,老百姓消費降級,苦不堪言。然而,中共官媒仍極力煽動民眾反美情緒,央視連續幾天播放抗美電影,試圖綁架全民一同對抗美國,以轉移貿易戰對中共經濟和政權的衝擊。

不過,中共的愚民手段早已被民眾看穿。網友watcher2說,「說別的都沒用,俺老百姓就知道把關稅降下來:100多萬元的汽車,40萬就能買。2萬多元的心臟支架,兩千元就能買。2千元的抗癌藥,100多元就能買。80多元一斤的牛肉,20元就能買。你說說俺老百姓該咋選?」

杭州獨立媒體人昝愛宗認為,中共官媒的宣傳並不能煽起中國百姓的仇美情緒。「老百姓不是傻瓜。老百姓心裡面都有底的。美國有什麼不好?如果美國不好的話,每年那麼多領導幹部的孩子都爭先恐後地到美國去留學,好多領導人的孩子還移民到美國拿綠卡。」

昝愛宗還注意到,他周圍的人並沒有因為貿易戰的升級而產生反美情緒,停用或砸毀自己的蘋果手機、GPS導航系統或是其他美國產品。相反,很多有錢人還急於把手裡的人民幣換成美元,以防人民幣貶值。

網友三木則表示,他和許多朋友都處於「貧賤不能移」的狀態,沒有足夠的財富移居海外。當中共日前對美中貿易戰作出「不惜一切代價」的強硬表態時,他知道自己其實就是那個「代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