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酒吧塌頂 釀91死傷 3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20日凌晨,廣西百色市酒吧發生坍塌,當地傳媒截至當晚11點,事故已經造成4人死亡,87人受傷,3人被困失聯中。酒吧負責人已被公安控制。

5月20日凌晨零時43分,廣西百色市右江區東洲大道旁「0776酒吧」發生鋼架結構屋頂坍塌事故,官方通報,該酒吧留下大堆瓦礫,眾多客人被困現場,多人被埋。

現場救援人員介紹,由於坍塌的屋頂在牆體的支撐下呈「V」字形,隨時可能發生二次坍塌,因此搜救需異常謹慎。

截至當晚11點,已造成4人死亡,87人受傷,仍有3人被困瓦礫中。經現場救援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尚無發現生命體徵。酒吧負責人已被公安控制。

據了解,事發現場為一棟3層12米高的商務樓,總建築面積約4,800平方米,發生坍塌的位置為3樓正在營業的「0776酒吧」,面積約為700平方米,於今年年初開業。

在事故中受傷的羅先生回憶,事發時,酒吧外颳起狂風,下着暴雨,夜裡12點左右酒吧內突然停電半小時,當時以為520酒吧搞活動驚喜,30分鐘左右後,傳來尖叫聲,「有人說天花板塌落了,現場亂作一團。」

羅先生稱,自己在逃生途中眼部和腳部多處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救治。

該酒吧的黃姓員工說,當時他突然聽到天花板有響動,隨即發現有物體落下,酒吧內發出刺耳的呼喊聲和求救聲。他在逃跑途中頭部被掉落的音響砸中,在他人的幫助下得以逃生,目前在百色市醫院接受救治。

他說:坍塌的瞬間只有幾秒鐘時間,現在想起來仍然十分害怕。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各地災禍連連

5月16日上午,上海長寧區昭化路正在改造施工的廠房頂部發生倒塌,至少有20多名工人被埋,其中7人被官方證實死亡。

5月2日下午,河北淶源縣一個廣場突然出現龍捲風,吹倒一個放置在廣場內的充氣城堡,造成2名兒童死亡,7人受傷。

5月1日,成都天府新區一兒童遊樂場發生奪命事故,該遊樂場內的一個長滑梯因為繩子斷裂,造成14個人直接翻了出去,至少釀2死12傷。

4月24日下午,浙江溫州職業技術學院招聘會突遭冰雹、狂風襲擊,招聘會臨時搭建的簡易棚幾乎全部被摧毀,現場滿地狼藉。該院宣傳部通報,約20人受傷。

3月31日,河南省商丘市一處遊樂區突然遭遇龍捲風,現場一個充氣蹦蹦床被吹上天,多名孩童被卷上天后墜地,截至當晚11時,事故已造成2名兒童死亡,18名兒童受傷,另有2名成人受輕傷。

據不完全統計,僅在3月份下旬至4月初的12天內,中國各地至少發生了12起重大事故,導致至少160人死亡。輿論普遍認為,實際的死傷人數,估計遠遠超出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