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飲用水加稅每月$10? 華裔議員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根據上週公佈的修改預算案,加州將對飲用水進行收稅,預計增加1.4億美元的收入,華裔眾議員陈立德表示,加州稅收富餘金額超過兩百億美元,但卻還要額外針對飲用水向民眾徵稅,來看報導。

加州州眾議員陈立德在上週末(5/18)的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加州州長紐森的新預算中雖然有215億美元的富餘,但卻依然要向居民的飲用水進行課稅。陈立德認為,加州完全可以用富餘的稅收改善部分地區的飲水狀況,但並沒有必要為此而額外收稅。

陈立德還指出,在過去四年裡加州已經兩次專門為清潔飲用水工程發行債券,募集資金已有數億美元,為何還要繼續向民眾徵收1.4億美元的稅。

他表示,該稅收若通過,加州居民可能每個月多出10美元的花銷,在高油價和其它費用的影響下,許多民眾已經在考慮離開加州。而根據專家預測,2020年人口普查可能會導致加州不得不減少一個國會議員席位,人口減少還會導致青年勞動力的減少等。

陈立德因此呼籲民眾向本地的議員表達反對向飲用水進行徵稅的法案。目前,州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也已經向州長紐森提出了利用一般基金代替增加新稅的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