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美女副縣長背景曝光 其父身份被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江西省九江銀行湖口支行90後美女行長楊沁掛職副縣長一事引發爭議,有聲音質疑其後台硬,因此被火箭提拔。21日,有陸媒稱,楊父楊勇為九江金融控股集團董事長。

5月21日,陸媒引述多個信息源稱,楊沁的父親楊勇為九江金融控股集團董事長,任該集團董事長前,楊勇系九江市財政局副調研員。

公開資料顯示,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團成立於2018年2月2日,經營範圍包括金融投資及諮詢服務、類金融服務等,九江市財政局對金控集團履行出資人職責。

當天九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官方微博回應說,針對近日有網友關注該行湖口支行負責人楊沁掛職有關情況,該行已成立調查組,將及時向社會公布調查結果。

陸媒20日報導說,楊沁是一名「90後」女性官員,出生於1990年2月,九江市人。楊沁初中畢業後沒上高中,直接就讀於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通過「3+2」模式取得大專文憑,然後通過函授取得大學本科文憑。

2009年5月,楊沁參加工作,進入銀行工作,為九江銀行湖口支行行長。4月22日,被任命為湖口縣副縣長,掛職兩年,掛職結束後所掛任職務自行免除。

九江銀行也曾對陸媒稱,楊沁在九江銀行工作10年,從銀行櫃員成長為中層官員。湖口縣委相關負責人亦稱,九江銀行14名各縣(市、區)支行行長掛任政府副縣長,是九江市委的決定。

官方給出的解釋是,此舉為加快提升當地金融業發展水平、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採取的一項重要措施。

但網民們質疑其後台硬而被火箭提拔,「連高中都考不上的人,做銀行行長、做副縣長,絕對是火箭提拔,挖一挖她的後台」、「調查一下她父親的後台?是否花巨資買官?」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